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誰說我家廚房要跟別人一樣呢!


這次的作品,位置在東湖某社區,雖然只是小整理,,身為營養師兼行銷顧問的女主人,也費了不少心思跟我討論廚房這個區塊呢!







這是約莫1.2坪的廚房,扣掉冰箱之後僅剩180公分的作業空間,其實早期很多家庭的廚房空間就是這樣,不像現在因為飲食與烹煮習慣的改變後,廚房空間也會結合餐廳或是客廳來放大廚房的使用空間。



當然,這樣的配色非常少見,但是也搭上了這幾年流行的混搭木皮風,不過,廚房就是代表著女主人的個性,只要是安全許可下,我當然要擁有屬於我自己獨一無二的廚房阿。

原來是桌上型的烘碗機,也基於環保理由,請專業的師傅改成懸吊式,雖然底下多了4隻腳,但是卻有存在的必要,抽油煙機呢?安裝完成後,女主人這樣問我,哈哈,全隱藏式
,所以沒使用的時候是看不到的喔。

從這個角度看,把手著實成了亮點。

搭配IKEA的龍頭,簡約設計油然而生,所以,其實IKEA還是有很多好東西,只是你知不知道怎麼挑選,就像他的水槽與抽屜配件也非常值得一看的喔。


另一邊的乾濕分離洗手台區,也呼應著廚房一貫的配色,讓整個空間產生一致性。

以下是原始廚房照
原始照片1

原始照片2

原始照片3




後記~現在家庭對廚房的需求,不再只是功能上的滿足,賞心悅目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區塊,能夠大膽嘗試,我認為是好的,就好像房子內為什麼只能漆同一色調是一樣的,房子的內裝是非常個人化的藝術品,只有住在裡面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甚麼才是自己想要的,誰說,我家廚房要跟別人一樣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